公司資訊

河鋼集團收購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鐵廠

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
2016-04-19 12:08

已收藏

中國河鋼集團18日與塞爾維亞政府簽約,以4600萬歐元收購斯梅代雷沃鋼鐵廠。

塞爾維亞總理武契奇出席簽約儀式。塞經濟部長澤利科·塞爾蒂奇和河鋼董事長于勇在協議上簽字。

武契奇表示,雙方經過漫長而艱難的談判最終達成協議,"我很高興,也很驕傲,中國投資者幫助這家國有企業扭轉了面臨倒閉的局面。"

於勇介紹說,河鋼集團將向鋼鐵廠現有約5000名員工提供就業機會,並通過必要的技術改造、發揮先進的生產技術和運營管理優勢以及強大的國際市場掌控能力,將鋼鐵廠打造為中國與中東歐國際產能合作的樣板工程,成為歐洲最具競爭力的鋼鐵企業。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代辦盧山說,這一合作很重要,兩國的戰略夥伴關係邁上了新臺階。

據介紹,河鋼集團總部位於河北,是中國最大、全球第二大的鋼鐵企業集團,業務遍及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斯梅代雷沃鋼廠1913年成立,2003年破產後以2300萬美元的價格賣給美國鋼鐵公司。2012年美國投資者撤資,塞爾維亞政府以1美元重新收回該鋼廠所有權。此後,塞政府一直在尋找新的投資者。2013年4月,鋼廠恢復生產,但產量有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