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萬科股東大會表決要看這些人臉色

中国证券网
2016-03-17 15:06

已收藏

自2015年12月18日開始停牌的萬科A,3月17日15時將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表決“關於申請萬科A股股票繼續停牌的議案”。

從萬科A2015年報來看,萬科A是否繼續停牌將主要取決於前十大股東的意圖。

截至2015年末,華潤、钜盛華、國信金鵬分級1號、前海人壽、中證金、招商德贏1號、安邦財險、安邦人壽以及西部利得金裕1號位列前十大股東榜。

上述前十大股東總計持有萬科A48.03億股,占其總股本的43.46%。

根據此前各方表態,不難看出主要席位已經基本被各大陣營所把持。

其中,钜盛華、前海人壽、西部利得金裕1號同為“寶能系”,安邦財險、安邦人壽組成了“安邦系”,華潤則依然保持著單一最大股東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德贏1號在2015年四季度進行了增持,將持股比例從2.06%提升至2.98%。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