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新能源汽車銷量大增 比亞迪去年淨利增5.5倍

中国证券网
2016-02-29 09:34

已收藏


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爆發式增長,帶動了行業龍頭比亞迪的業績暴增。

27日,比亞迪發佈2015年度業績快報,公司去年實現營業收入800.14億元,增幅37.49%;實現淨利潤28.29億元,增長552.63%,每股收益1.14元。

比亞迪表示,2015年新能源汽車行業呈爆發式增長,公司推出的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秦”、“唐”受市場熱捧,純電動大巴K9等產品的訂單也大量交付,使得公司新能源汽車銷量及收入大幅增加,帶動業績大幅提升。

記者從比亞迪方面獲悉,公司今年計畫推出十款新能源汽車,預計在新能源汽車市場持續高增長的大環境下,2016年公司新能源汽車銷量有望翻倍,其在公司整體業務中的占比也將繼續提升。2014年上半年時,新能源汽車業務對比亞迪的收入貢獻占比僅為10%,至2015年上半年已提升至20%。

比亞迪相關人士表示,公司新能源汽車銷量快速增長主要有幾方面原因,其一是產品性能良好,有很大的競爭優勢,比如“唐”的百公里加速4.9秒,全時四驅,還具備移動電站的功能;其二,由於政策補貼,以及免拍照等因素影響,公司產品價格也具備較大優勢,如“唐”的價格約為28萬元,扣除補貼後是22萬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