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神華集團:"十三五"打造清潔能源產業佈局

北京
2016-01-22 16:40

已收藏

記者近日從神華集團獲悉,該集團"十三五"將打造以煤炭清潔生產為主體,煤炭清潔發電和煤炭清潔轉化為兩翼,以新能源、環保、核電、氫能等產業為補充的"一主兩翼、適度多元"產業佈局,力爭建設世界一流清潔能源供應商初見成效。 神華集團董事長張玉卓介紹,"十二五"期間,集團累計實現利潤總額3835億元,特別是形成了煤、電、油、化、運協同發展的整體戰略佈局,一體化產業協同優勢凸顯。

儘管煤炭市場低迷帶來煤炭板塊利潤急劇下滑,但電力和鐵路運輸創造的利潤挑起大樑,利潤占比合計達到90%以上。 張玉卓認為,煤炭市場短期內很難發生逆轉,而且供大於求的格局還在進一步加劇,要通過轉型升級、創新驅動,迎來發展的春天。

"神華集團要建設世界一流清潔能源供應商,要做清潔能源技術方案的提供者。"張玉卓說,"十三五"集團將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地區大力推廣神華清潔燃煤行動方案;大力推行超低排放、高度節水和資源綜合利用技術;建設低碳清潔、技術領先、本質安全、效益顯著的現代煤制油化工產業,成為行業升級示範標杆;做好煤礦關鍵技術攻關、提高煤礦智慧化與資訊化水準,推進煤炭在全行業、全生命週期、全產業鏈的清潔利用。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