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德銀清倉華夏銀行 中國人保逾230億接盤

中国证券网
2015-12-29 10:19

已收藏

德銀出售華夏銀行股份事宜終於落地。今日華夏銀行發佈公告,中國人保28日與德銀方面簽署股份轉讓協議,受讓其所持華夏銀行全部股份,交易總價款最高不超過257 億元,最低不低於230億元,此次交易達成後,中國人保所持華夏銀行股份將僅次於首鋼總司,成為華夏銀行第二大股東。

首鋼總公司目前持有華夏銀行股份比例為20.28%,此次交易之前,德銀方面合計持有華夏銀行 2,136,045,885 股股份,占華夏銀行總股本的 19.99%。所謂德銀方面包括德意志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薩爾?奧彭海姆股份有限合夥企業(普通合夥人為股份公司)、德意志銀行盧森堡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權益變動前,中國人保未持有華夏銀行任何股份,據中國人保披露,未來12個月內不存在繼續增加華夏銀行股份持股比例的計畫。根據監管機構相關規定,中國人保通過本次權益變動受讓的華夏銀行股份自股份交割日起五年內不能轉讓。

需要提及的是,在此次中國人保介入華夏銀行之後,目前已上市的8家全國性股份制銀行中,除國有股東持股比例較高的中信銀行、光大銀行之外,其他全國性股份制銀行均已被險資深度或較為深度介入,包括平安銀行、民生銀行、浦發銀行、招商銀行、興業銀行。

截至10月末,銀行業金融機構總資產規模已達188.58萬億元,這其中,股份制商業銀行總資產規模為35.59萬億。而10月,整個保險業總資產規模不過11.83萬億。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