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中化集團成立深改領導小組 明年形成整體方案

中国证券网
2015-10-20 11:34

已收藏

10月20日從中化集團獲悉,10月10日,中化集團成立以蔡稀有總裁為組長、張偉和石岱副總裁為副組長、公司其他領導為小組成員的深化國企改革領導小組。同時公司還成立了由戰略規劃部牽頭的工作小組。

國企改革一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核心話題,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更關係著作為央企的中化集團未來發展方向。為此,中化集團對國企改革工作極為重視,年初即佈置了跟蹤國企改革進展及加強與國資委等部委溝通等工作。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指導意見》(中發〔2015〕22號,以下簡稱《指導意見》)。中化集團黨組召開專題會議,對《指導意見》的有關重點內容進行瞭解讀和研討,並就如何落實《指導意見》做了部署安排。

下一步,中化集團深化國企改革工作將分兩個階段進行:在2015年底前,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對國有企業改革的總體安排,工作小組將與國資委、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人社部等相關部委密切溝通,瞭解政策動態,進行《指導意見》和相關實施細則的研究工作;2016年初至年中,根據瞭解到的政策內容,結合公司實際情況和發展需求,工作小組將牽頭形成中化集團深化國企改革整體方案(討論稿),相關二級單位、職能部門形成各自專項工作方案(討論稿),並在廣泛徵求意見修改完善和履行相關內外部審批程式後推進實施。

A股中中化集團旗下共有8家上市公司,分別是中化國際、揚農化工、江山股份、英特集團、中國金茂、中化化肥、遠東宏信、金茂投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