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

三公司抱團競購前海股交中心股權

中国证券网
2015-10-08 09:34

已收藏

騰邦國際、佳隆股份、禦銀股份三公司今日同步發佈擬聯合競購前海股權交易中心的公告。

據佳隆股份公告,公司擬與騰邦國際、禦銀股份、深圳市新浩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創時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深圳尚國金匯投資企業、深圳前海華邦盛道投資合夥企業和雲南惠眾東陸投資合夥企業等共計七家合作方組成聯合體,以聯合體名義參與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深圳)有限公司(簡稱“前海股交中心”)掛牌增資擴股項目,公司將使用不超過2億元參與競拍前海中心增資擴股後7.64%股權,其中以超募資金13221.40萬元支付部分對價,剩餘對價以公司自有資金支付。

與之同步,禦銀股份亦公告,擬以自有資金在不超過2億元認購前海股交中心新增註冊資本9000萬元,占其增資擴股後股權的7.64%。此外,騰邦國際公告也指出,公司擬作為戰略投資方,與合格企業組成聯合體,共同參與前海股交中心增資擴股專案,並授權公司管理層以自有資金在不超過2.5億元的範圍內認購標的企業新增註冊資本1億元,及辦理本次競買有關的一切事宜。

據北京產權交易所資訊,前海中心於9月9日在北京產權交易所掛牌,擬引進投資者進行增資擴股,本次融資將增加出資額6億元,占增資後的股權比例為50.9597%,掛牌價格為12.6億元,掛牌截止期為10月12日。

據披露,前海中心本次增資擴股行為已經其所屬主管部門深圳金融辦批准。本次掛牌前,前海股交中心前三大股東分別為中信證券、國信證券、安信證券,分別持股25.98%、21.65%、17.32%,另外,國內創投領頭羊“深創投”也持有其6.93%股權。2014年及今年上半年,前海股交中心分別實現營業收入9708.17萬、7197.2萬元,淨利潤則分別為-2950.43萬、-293.34萬元。

據瞭解,前海股交中心力求打造一個獨立於滬深交易所的新型資本市場,充分利用國務院賦予前海地區在金融改革創新領域先行先試的政策優勢,發揮中心在場外市場的投融資功能、資源配置功能、風險發現和定價功能,為中小微企業提供綜合性金融服務,積極探索產業鏈發展模式。擬以平臺為基礎設立一系列配套企業群,致力於發展成一個由若干層次平臺和若干公司構成的多元化金融企業集團。

參與競購的三家上市公司認為,若競購成功,將推動標的企業及各合作方與上市公司之間的資源分享、資訊互通,多方業務形成廣泛的協同效應,有利於整合上市公司自身優勢及資源,推動金融資本與實業資本融合發展,延伸市場的價值鏈,形成新的利潤增長點,保證上市公司發展戰略規劃的實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