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政策

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委員王勇出席肯雅內馬鐵路一期貨運通車儀式

内罗毕
2019-12-17 20:34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奈洛比12月17日電(記者楊臻 儲信豔)12月17日,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委員王勇與肯雅總統肯雅塔在奈洛比共同出席內馬鐵路一期貨運通車儀式。

王勇在致辭中代表習近平主席對內馬鐵路一期貨運通車表示熱烈祝賀。他說,蒙內鐵路延長線--內馬鐵路一期建成通車,是又一件載入肯雅和非洲鐵路建設史冊的大事,是中肯、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又一重大成果,詮釋了中非"合作共贏、共同發展"時代主題。中方將秉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實親誠理念和正確義利觀,繼續推動中肯、中非在"一帶一路"框架內設施聯通等合作,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肯雅塔致辭時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通車儀式,感謝中方對肯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和幫助,表示期待深化雙方友好互利合作,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實現互利共贏。

16日,王勇會見肯雅塔並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雙方一致認為,應進一步拓展在共建"一帶一路"和中非合作論壇框架下合作,豐富中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內涵,更好惠及兩國人民。

訪肯期間,王勇考察了中非聯合研究中心和部分在肯中資企業。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