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中企承建東非最長鐵路隧道在肯雅貫通

新华丝路网
2018-09-26 10:57

Already collect


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奈洛比-馬拉巴標軌鐵路(內馬鐵路)項目第一期恩貢隧道24日實現貫通。

據悉,恩貢隧道全長約4.5公里,是目前東非地區最長的鐵路隧道。它的建成標誌著內馬鐵路項目第一期取得了突破性進展。

中國交建內馬鐵路項目總經理安愛軍介紹說,恩貢隧道在內馬鐵路項目第一期的3條隧道中,長度最長、施工難度最大。在建設過程中,專案團隊攻克了東非大裂谷地質斷裂帶設計施工技術難題。

肯雅鐵路公司董事會主席邁克爾·瓦韋魯在講話中,對內馬鐵路專案團隊在施工過程中展現的專業精神表示讚賞。他說,專案在建設期間為肯雅創造了大量工作崗位,培養了大量施工技術人員,帶動水泥、鋼材、運輸等行業發展,提高了肯雅工業化水準,推動肯雅經濟增長。

內馬鐵路是肯雅“2030年願景”的旗艦項目,是蒙巴薩-奈洛比標軌鐵路(蒙內鐵路)向肯西北部的延伸,起點位於首都奈洛比,終點位於肯西部邊境城鎮馬拉巴,正線里程全長約487.5公里。內馬鐵路項目將分三期實施,第一期奈洛比至奈瓦沙段施工線路全長約120.4公里,目前工程正按照施工計畫穩步推進。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