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投資

北歐對接“一帶一路”倡議立體交通格局初現

中国证券网
2017-05-16 10:59

Already collect


芬蘭回應中國提出的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近期鐵路、海運、民航等部門積極尋求對接,各方聯手打造的立體交通格局初步呈現。

芬蘭政府投資促進機構近日稱,位於芬蘭東南部的科沃拉市前不久與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中國簽署協議,將開通從中國鄭州(或西安)到科沃拉的貨運班列。這將為中歐班列版圖增添一條分支。

專案負責人西莫·佩伊維寧說,如果試運行順利,預計最快將在今年下半年開通。屆時,從鄭州(或西安)到科沃拉只要10天到12天時間。

“西行鐵運貨物抵達科沃拉後,可以通過船運送到波羅的海沿岸港口,反過來也是一樣。”中遠海運集團芬蘭公司總經理陳鋒告訴新華社記者。他透露,中遠海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制定海外發展規劃,正在波羅的海沿岸探索中歐鐵海聯運的商機。

北歐是世界重要的紙漿生產地。去年,芬蘭紙漿生產商與中遠海運簽署了5年半的海運合同。中遠海運為此設計建造了具備世界領先水準的雜貨輪,定期北上停靠芬蘭,滿載紙漿而歸。

與此同時,“空中絲路”拓展也在加快。芬蘭航空公司目前運行6條直飛中國的航線,並一直在尋求增開航線的可能性。芬航首席執行官佩卡·瓦烏拉莫近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芬航回應西部大開發和‘一帶一路’建設,據此來開展對華業務,希望實現雙贏。”

4月下旬,中芬有關部門舉行會談,就增加通航點、擴大運力額度、取消對空運企業數量限制等達成一致,並簽署了諒解備忘錄。芬蘭相關部門稱,會談結果使開通北京直飛羅瓦涅米的航線成為可能。

作為“聖誕老人的故鄉”,羅瓦涅米受到世界各地遊客青睞。有統計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從赫爾辛基轉機前往這一地區的中國遊客數量同比大幅增加。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