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產業

肯雅蒙內鐵路恢復客運服務

新華社,奈洛比
2020-07-14 10:27

Already collect


新華社奈洛比7月13日電(記者楊臻)因新冠疫情停運97天的肯雅蒙內鐵路客運列車13日恢復運行。

當天,蒙內鐵路客運列車載著482名旅客,由首都奈洛比駛往港口城市蒙巴薩,並於當天晚些時候從蒙巴薩返回,完成恢復客車運行第一天的客運服務。

負責鐵路運營的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當天發佈聲明說,按照肯雅防疫相關政策,蒙內鐵路恢復客運服務,開行朝發夕返2列旅客列車,列車掛有2節一等車廂、8節經濟車廂和1節隔離車廂,每節車廂上座率不超過50%。

據介紹,為恢復客運,非洲之星鐵路運營公司按照肯交通部恢復旅客運輸的指示,制定了客運服務防疫手冊,組織當地返崗復工員工進行核酸檢測,並開展了防疫培訓、防疫物資配置、機車車輛檢測等各方面準備工作。

此外,為幫助肯雅運輸防疫物資和其他必需品,在客運服務暫停期間,蒙內鐵路貨運一直保持暢通。

蒙內鐵路全長約480公里,是肯雅獨立以來建設的首條鐵路,是一條採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中國裝備建造的現代化鐵路。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