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 > 大數據

商務部: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合作表現靚麗

中国证券网
2017-04-27 11:02

Already collect


商務部發言人孫繼文27日表示,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加強經貿合作,取得良好發展勢頭和靚麗表現,包括五方面亮點。

  
孫繼文介紹,首先是貨物貿易規模不斷擴大。一季度,我國與沿線國家雙邊貿易額快速增長,同比增長26.2%。其中,對沿線國家出口增長15.8%,占我國同期出口總額的28.2%。自沿線國家進口同比增長42.9%,占全國總額的25%。其次是雙向投資合作不斷拓展。一季度,我國對沿線43個國家的新增非金直接投資為29.5億美元,占全國總額的14.4%。與沿線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合同額227.7億美元,占同期新簽合同總額的51.8%。完成的營業額為143.9億美元,占比為49.2%。同時,我國不斷優化環境吸引來華投資。一季度,“一帶一路”對華投資新設企業781家,增長40%,實際投入外資額84.5億元。第三,重大基礎設施專案穩步推進,中國製造、中國建造、中國服務越來越受歡迎。比如,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招商工作順利推進,肯雅的蒙巴薩—奈洛比鐵路工程總量的 99.5%已經完成,意味著比合同時限提前兩年完成。第四,在服務外包領域的合作加深,一季度,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新簽服務外包合同261.2億元,執行額164.1億元,分別增長33.9%和18%。第五個方面是貿易投資便利化水準不斷提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