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山東十三五規劃建議發佈 專家:渤海隧道可期待

中国证券网
2015-12-03 09:56

已收藏


 《中共山東省委關於制定山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近日全文發佈。

據21世紀經濟報導12月3日報導,《建議》稱,十三五時期,山東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在提高發展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續性的基礎上,提前實現經濟總量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城鄉居民收入增幅超過地區生產總值增幅,農村居民收入增幅超過城鎮居民收入增幅。

而根據對《建議》的說明,山東十三五年均經濟增速為7.5%左右。這一增速高於全國6.5%的增長底線。

山東省社科院經濟所所長張衛國表示,山東的發展戰略已經確定好,目前是要進行深化落實。“未來渤海海底隧道通了後山東將可以發揮承接南北、承東繼西的作用,在經濟增長方面仍可以有大作為。”

另外,《建議》指出,下一步要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加快實現由“山東製造”向“山東創造”的戰略性轉變。

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集中力量發展新一代資訊技術、高檔數控機床和機器人、航空航太裝備等高端產業,形成製造業強省建設的骨幹支撐。加大低效落後產能淘汰力度,為先進產能騰出發展空間。

同時壯大發展現代服務業。大力發展研發設計、現代物流等產業,發展資訊服務、教育培訓、休閒旅遊等生活性服務業,提升“好客山東”、“仙境海岸”國內外影響力,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多層次多元化生活服務需求。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