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三五規劃 > 地方規劃

多地"十三五"規劃均提出GDP增速要高於全國

北京
2015-11-23 10:29

已收藏


目前,全國各省區市正緊鑼密鼓地制定本地的"十三五"規劃。截至20日,河北、福建、陝西等多省份已經公佈了本省關於制定"十三五"規劃的建議。梳理可見,上述地區均提出,"十三五"經濟增速要高於全國水準。

《中共河北省委關於制定河北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提出,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速度高於全國平均水準;發展邁入中高端,品質效益提升幅度高於周邊地區,即:全省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左右,到2020年突破4萬億元。

福建也提出經濟增速要高於全國,並要求提前實現GDP翻一番的目標。《中共福建省委關於制定福建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提出,全省經濟保持穩定較快、高於全國平均增長,在"十三五"時期內,提前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陝西確定的"十三五"目標也較為具體。根據《中共陝西省委關於制定陝西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十三五"期間陝西經濟要保持中高速增長,在提高發展品質效益基礎上,年均增速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實現人均生產總值超過1萬美元。

資料顯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國GDP同比增長6.9%,河北前三季度GDP增速為6.5%,福建前三季度GDP增速為9%,陝西前三季度GDP增速為7.6%。 在城鄉居民收入方面,《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的建議》提出到了"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各地大都明確了收入倍增的目標,但具體措施的側重點有所差異。

河北提出的目標略高,明確要求"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福建則提出,在"十三五"時期內,提前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陝西的側重點在於農民增收。陝西版"十三五"規劃建議提出了"城鄉居民收入趕超全國平均水準"的目標,並要求"以農民增收為重點提高收入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